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一条路引发的纠纷 嘉湖小区路变市政路引不满

山一程雪一更  2011-12-01 09:40

[摘要] 嘉湖小区路“突变”市政路,业主不满小区被“一分为二”,推倒水泥柱模板。

近日,有着首批“广东省绿色住区”之称的嘉湖新都市小区爆出,南门消防门将拆除,一期和二期之间的“小区路”开通成市政道路,小区分成两部分,一时间业主群起反对。

11月29日晚上8点,数百业主聚集在小区会所前,反对这条市政道路开通。现场可以看到,二期绿道沿路每隔4、5米就有一个水泥柱,近2米高的钢筋已由浇筑好的基底固定,大部分还没有装模板,球场边两堆沙石。据了解,11月26日就有工人过来施工。经业主向物业抗议,工程暂停。

现场人越来越多,有情绪激动的业主动手拆除水泥柱模板,并将它们推倒。

不久,嘉湖居委会两名工作人员及嘉湖物业公司黄经理到来,安抚业主情绪。由于现场未选出业主代表,一百多名业主联合签名反对。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取签名,称第二天会将情况反映到上级部门。晚上9点40分左右,业主逐渐散去。

业主:发展商隐瞒市政路售楼

现场不少业主质问,“当初买房时,售楼处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有这样一条市政路?”他们认为,发展商存在故意隐瞒情况售楼的行为。“要是早知道有这条路,我肯定不会买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自己在小区二期住了五年,也不知道这是市政路。而它的开通,无疑会对小区居民的生活产生极大影响。首先,市政路将小区一分为二,一期、二期围墙阻隔,造成出行不便。再者,市政路从小区穿过,增加了安全隐患,车辆、人员安全没法保障。其次,市政路车来车往,原本安宁的环境被打破,邻近的楼房不堪其扰。

业主王先生说,“原本好好的一个小区,来一条市政路,不知道什么时候,类似烧烤档这些流动摊点就来了,到时环境变乱变差谁负责?”

物业:一直就是市政道路

物业公司黄经理称,现设置围墙的道路一直都是市政道路,从来没有改变过其设计和用途。当时售楼处有规划图公示,并非业主所说,“不知道有这条市政路”。

他提供的一份肇庆市建设项目基地红线图(肇规择字(2002)91号)显示,当时整个地块规划有三条市政道路。后来,发展商星汇实业有限公司将整个地块揽下来,整合开发形成现在的嘉湖小区。几经协商,取消了其中两条市政路,独剩这一条。

2005年,为方便小区和施工现场管理,开发商向市规划局申请砌筑临时围墙,这条路成了小区路。而现在项目开发完成,开发商必须按原设计要求开通该市政道路,才能通过项目的综合验收。

记者就此联系发展商星汇实业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让记者找物业公司。在记者要求下,对方提供了一个星汇实业办公室电话,拨通后,对方称不清楚,最后以事情很多为由结束对话。

规划过时,能否取消市政路?

据知情人士透露,嘉湖小区规划早在1997年就有了。当时城东片区尚未开发,为了吸引投资,嘉湖小区所在地块规划了三条市政路。“当时没有想到,肇庆发展得这么快。”

“现在既然已经是这个情况,再拿10几年前的规划来用,是不是太过时了?而且,小区正南面现在是叠翠南路,正东面是新元西路,连通信安大道和星湖大道,还有没必要再开通一条市政路?前面就是奥威斯小学,市政路通到学校门口,对学生出行也是个安全隐患。”有业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以人为本,考虑社情民意,重做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