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央政府和西藏投资70余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

山一程雪一更  2012-06-05 11:10

[摘要]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西藏将完成1.89万套保障性住房实际建设目标任务。目前西藏2012年新开工项目已于3月底基本完成项目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基本完成。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西藏将完成1.89万套保障性住房实际建设目标任务。目前西藏2012年新开工项目已于3月底基本完成项目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基本完成。

据介绍,2012年中央下达西藏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1.09万套,同时西藏增加新建批周转房2640套和第二批周转房5404套,2012实际目标任务为1.89万套。其中,计划建设廉租住房1200套,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投资1.58亿元。

这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完成,将使西藏绝大部分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使干部职工的周转住房紧缺问题得到逐步缓解,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也得以纳入西藏住房保障体系,城镇居民居住水平得到提升。

2007年,西藏启动了廉租住房建设。为了扩大西藏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西藏对廉租住房准入条件进行了三次调整,由低保家庭扩大到人均月收入低于650元的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由三人或三人以上家庭扩大到符合廉租住房准入条件的烈军属、伤残人员、丧失劳动能力(丧偶或丧子)的二人户家庭;在确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的前提下,廉租住房房源充足的县(市、区),经批准后,可以将廉租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周转房)并轨使用。

据了解,西藏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尽管在起步最晚,但成效显著。西藏的住房保障有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两种方式,实物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房、周转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