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不会大幅调整 将加大保障房建设

广州日报   2015-07-31 09:21

[摘要] 目前,广州市拥堵指数大多数时间处于轻度拥堵的状态,高峰时期、个别路段则是中度拥堵,但没有达到严重拥堵。 一直在研究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但出台每一项公共政策都要进行大量研究,要 慎重。

陈建华出席第35场 领导新闻发布会

垃圾分类

下一步广州将加大餐厨垃圾等回收力度,继续提高垃圾回收利用效率。

交通整治

目前,广州市拥堵指数大多数时间处于轻度拥堵的状态,高峰时期、个别路段则是中度拥堵,但没有达到严重拥堵。 一直在研究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但出台每一项公共政策都要进行大量研究,要 慎重。

停车费调整

下一步停车收费政策是否调整,目前没有搜集到足够的数据信息,暂时难以判断,但有关部门一直都在跟进研究。即使对停车收费政策进行调整,也将通过公开渠道向社会征求意见,并及时公布。

楼市政策

广州暂时没有对商品房政策进行大幅调整的计划,但保障房政策会做一些微调,如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和覆盖范围,出台住房保障1+3政策等。

昨日上午10时,第35场广州 领导新闻发布会在 二楼 大厅举行,市长陈建华出席并回答网友、记者提问。在约一个半的发布会上,陈建华谈民生、说发展、讲治理,共回答了垃圾分类处理、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交通整治、环境治理、文化设施建设、房价调控、互联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19个问题。 、省、市及境外约30家媒体, 秘书长潘建国等参加了本场发布会。

陈建华在发布会上首先简要介绍了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上半年广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下一步,广州 将按照近期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及“十三五”规划进行部署和研究,做到“十二五”工作收好官,“十三五”工作开好头。

关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

投放社区接近一半

有记者问,本届 一直致力于推动垃圾分类,4年过去了,成效如何?陈建华表示,广州自2012年7月10日召开 次垃圾分类处理部署动员大会以来,连续4年在7月10日召开部署动员大会。广州通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形成了一套有特色的垃圾处理方法。2012年广州每天的垃圾回收量不到4000吨,而目前每天垃圾回收量已达6700吨。下一步广州将加大餐厨垃圾等回收力度,继续提高垃圾回收利用效率。

陈建华说,到今年6月底,广州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的社区已占全市社区总数的46%。在垃圾运输方面,已经基本解决了运输工具问题,将洒漏率控制在10%以内。

有记者问道,广州市有没有考虑把“互联网+”的模式融入垃圾分类处理中?陈建华说,广州有一些社区通过大数据手段,对于本社区内 单位、住户每天产生的垃圾进行统计,分析出各类垃圾的数量和成分,有针对性地制定本社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的制度,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关于重点民生项目:

重点服务五类群体

促进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

有记者提出,本届 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接下来 民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是什么?陈建华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说, 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坚持为民、用心做事。

陈建华说,坚持为民,就是 要服务全体市民,其中重点是5个群体: 个是就业群体,要为包括本地户籍居民和来穗人员在内的市民提供就业保障。第二个是养老群体,他们已经为社会作出了贡献,现在需要安享晚年。第三个是青少年、学生群体,他们是广州的未来、社会的未来。这三个群体 庞大。第四个是困难群体,他们需要失业救济、低保保障、住房保障等。第五个是特殊人群,他们有一些身体或精神的残障。党委 任何时候都要关心这些群体,做好民生工作。另一方面要用心做事,发展公共交通、公共卫生、公共 ,整治环境,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等。 今后会进一步重视民生工作,在这些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关于交通整治:

“建增管限”整治交通

陈建华曾在2013年表示:“不到 拥堵时,不会轻易实行机动车限外措施。”这两年,广州“限外”的猜测不断。昨日上午,网友再度就“限外”问题向市长发问。

陈建华回应称,广州将“公交都市”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城市的市民公共出行率至少要达到70%以上才算是“公交都市”,目前广州的公交出行率在国内虽然比较高,但距离这一标准尚有10个百分点左右的差距。为了推进“公交都市”的建设,广州提出了“建、增、管、限”四字方针,其中 位的是“建设”,包括建设 、轻轨、公共慢行系统等。“增”要增加供给,即增加停车位、道路面积、公共汽车数量、 班次等。“管”是通过大数据提高交通通行效率、管理水平等。后才是“限”。

陈建华解释说,交通拥堵分为5个档次,拥堵指数0~2是畅通,2~4是基本畅通,4~6是轻度拥堵,6~8是中度拥堵,8~10是严重拥堵。目前,广州市拥堵指数大多数时间处于轻度拥堵的状态,高峰时期、个别路段则是中度拥堵,但没有达到严重拥堵。 一直在研究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但出台每一项公共政策都要进行大量研究,要 慎重。

有记者问,去年8月广州市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如今已实施近一年,停车费会否进一步调整?陈建华对此也作了回应。他说,停车收费政策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出台切实可行的公共政策,需要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下一步停车收费政策是否调整,目前没有搜集到足够的数据信息,暂时难以判断,但有关部门一直都在跟进研究。即使对停车收费政策进行调整,也将通过公开渠道向社会征求意见,并及时公布。

关于广州楼市:

调控政策基本没变化

将加大保障房覆盖范围

楼市问题历来受到关注。有记者问,广州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保障房政策近期会否变化?

陈建华说,广州市商品房的限购和限贷等政策自2013年制定以来,基本没有作出过调整。今年1~6月份,广州商品房出售面积494.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4696元/平方米,销售量及价格均较为平稳,符合 的调控目标。因此,广州暂时没有对商品房政策进行大幅调整的计划,但保障房政策会做一些微调,如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和覆盖范围,出台住房保障1+3政策等。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13640套,保障范围扩大至来穗人员和夹心阶层。陈建华在答问时进一步透露,今年广州市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将保障范围划线标准由原来按照2011年人均收入的60%,调整为按照2014年人均收入的70%,调整后的划线标准从年收入约2万元调整为约2.9万元。

关于互联网产业发展:

推动广州由传统商贸之都

迈向现代商业之都

广州正在规划的琶洲互联网创新发展集聚区,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阿里、腾讯、国美等一批互联网大咖纷纷入驻。互联网产业是否成为了广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陈建华说,广州是华南地区交通枢纽,也是我国三大信息枢纽之一,人流、物流、信息流巨大,为广州的互联网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广州在互联网创新发展方面具备了较好的环境,新一代社交平台微信在广州研发并 广州,阿里巴巴、小米的一些重要技术合作伙伴也扎根在广州。琶洲地区目前一方面有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主要在线下进行展览和交易;另一方面谋划建设互联网创新发展集聚区,在线上进行电子商务,这样“一上一下”相得益彰、 互补,有利于形成广州互联网聚集区高地。广州将集聚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升级改造传统商业,推动广州由传统商贸之都向现代商业之都迈进。

关于引进 人才:

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

鼓励人才创业

对于 人才的吸引是人们关注的话题。陈建华说,一个地区的发展,尤其是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更离不开 人才。市委、 一直高度重视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加大人才、人才团队引进的力度。广州在注重引进 人才的同时,也注重培养本地人才。接下来,要加大科技孵化器的建设,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鼓励人才创业,在创业中产生大批 的人才。要给人才更多的深造交流的机会,形成多渠道多形式引进、培养人才的社会氛围。

关于清拆违建

将通过无人机等设备

及时发现违建

有记者就城市违法建设问题进行了提问,陈建华说,广州市就此问题出台了相关政策,也加强了问责力度。对于违建现象,将依法 ,一视同仁。在对现有的建筑情况进行数据固化的基础上,采取较先进的技术手段清查违建,还配备了无人机拍摄设备,动态地发现违建情况。通过这些措施,一是可以固化存量,二是可以大限度地减少增量,控制住广州 是城乡结合部、部分农村地区的违建行为。

关于文化建设:

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

保护和传承岭南文化

目前,广州科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一批重大文化设施正在规划建设。广州在文化设施建设方面还将有哪些计划?陈建华说,广州是一座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作为一个城市的管理者,要传承、沿袭、守望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广州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设施的保护、规划、建设工作,如建设广州美术馆、文化馆、科学馆、博物馆,以及粤剧博物馆等。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浓郁传统风格的岭南文化设施出现。

此外,有记者问到了《广州大典》的编纂过程。陈建华说,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广州市历时10年编撰完成了《广州大典》。《广州大典》依经、史、子、集、丛五部分类,收录历代4064种文献,编成520册。《广州大典》的完成,对研究岭南文化、对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传承将发挥很大作用。广州还将成立广州大典研究 ,吸引各界人士学习研究岭南文化。

关于治水:

9月初将全面进入

河涌整治施工阶段

一年一度的横渡珠江活动即将到来,目前广州的治水工作情况如何?“河长制”有没有达到预期目标?陈建华说,广州近年来大力推进治水工作,今年规划对51条河涌进行综合治理,其中有16条是广州和佛山的跨界河涌。为了推进治水,广州建立了“河长”制度,在11个区中设立了35位河长,从今年4月份以来,对相关治水工作做到一周一督办、一月一协调,目前的治水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河涌整治的主要施工期是在旱季,因此8月底、9月初以后会进入施工高峰。进入施工季节后,将全力以赴按照工程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