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宅成交看涨商业地产升温 自贸区楼市受关注

北方网   2016-06-03 09:45

[摘要] 5月31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举行2016土地推介会,推出8大地块,总计50万平方米,大多为住宅用地。这是中心商务区首次大规模集中推出住宅用地,显示出对市场的信心。中心商务区楼市的“火热”是自贸区房地产市场的缩影。

5月31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举行2016土地推介会,推出8大地块,总计50万平方米,大多为住宅用地。这是中心商务区首次大规模集中推出住宅用地,显示出对市场的信心。中心商务区楼市的“火热”是自贸区房地产市场的缩影。自天津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后,其范围内的三大板块地产表现各有亮点,在商业地产“先行一步”的活跃带动下,住宅地产也呈现出稳步上涨态势。

中心商务区首先发力

由于自贸区更多的是一个功能区概念,所以商业、服务业的需求必将上升,人们对商业地产的需求提升速度要远快于对住宅地产的提升速度,因此先承接利好的是写字楼、办公型公寓等商业地产产品。作为自贸区范围内商业地产起步早、发展完善、储备充足的区域,中心商务区成为获益板块。

目前中心商务区的响螺湾商务区共有39个项目、48栋楼宇,其中累计竣工21栋;于家堡商务区14个项目、15栋楼宇中,2栋楼宇具备入驻条件,现有商业地产储备能充分满足入驻企业的需求。为了在自贸区注册,企业对写字楼需求激增,商务区内各项目借势营销,走出一波上扬行情,租赁情况日渐升温,也不乏整栋成功对外出售的项目。

作为横跨海河两岸的重要发展区域,中心商务区被规划有五大核心产业,包括创新型金融产业、商贸服务产业、科技及信息技术产业、专业服务业以及社会服务业。从设立之初,中心商务区就保持着高水平的规划和建设,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写字楼和逐步完善的商业项目不仅营造了整体商业氛围,也打造了滨海新区全新天际线,聚集的人流与品牌效应使区域的价值不断增大。

企业入驻必然带来人才的涌入,住宅市场的商机也得以体现。据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住宅中心副总监焦仲伟分析,目前该区域内汇集了大量高收入白领人群,且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买房人,房地产市场前景十分可观。目前板块内在售项目,住宅售价平均涨幅在8%-12%之间,堪比同期一线城市房价涨幅。

东疆港“全面开花”

东疆保税港区成是中国批准设立的第二个保税港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迄今为止面积大、条件好、政策优、效率高、通关便捷、环境宽松的保税港区。地域上看,东疆港天津开发区、保税区,三面环海,距北京(楼盘)160公里,距天津市区56公里,具备非常明显的区位优势,还能充分享受国家批准的涉及税收、口岸监管、外汇管理等方面的众多优惠政策,投资环境优势在数一数二。

随着区域的不断发展,东疆保税港区已经不再是以往的“物流产业”聚集地,区域楼市呈现“全面开花”的局面。目前东疆港内在售项目包括住宅、写字楼、办公型公寓等业态,特别是商业地产和休闲旅游地产发展态势良好,未来东疆港将被打造成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特色突出的新兴休闲娱乐及高端商业区。

片区内住宅市场的价值洼地已经吸引了不少开发商竞相争夺领地,多家知名地产开发商特色鲜明,均是实力房企或者“国字号”,住宅地产项目涵盖洋房别墅高层等多种产品类型,为东疆港迎来了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机遇。项目在品牌与政策的双轮驱动下,产品价值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自贸区政策落地之后,目前板块房价的平均涨幅达到10%,部分居住类项目的价格涨幅可达到15%至20%。

空港片区量价齐涨

在传统天津市地产板块的“论资排辈”中,空港经济区无疑是资历较浅的一辈。同大多数新兴的功能区一样,空港经济区在建立之初,产业和城市的和谐共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由于城市配套设施不完善,常住人口数量较少,在2014年以前,空港的住宅普遍销售缓慢。不过,这一现象在2015年年初出现改观。

伴随着天津市实验小学空港学校、天津市一中空港分校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等基础设施完善,地铁2号线投入运营以及自贸区挂牌,空港经济区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释放能量,热度提升明显。区域内房价和销量快速攀升,部分项目涨幅达到20%,甚至有项目出现“开盘即售罄”的现象。

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区域内房地产的活跃度在不断提升,但空港的楼市热度还未达到顶峰。目前空港区域覆盖和辐射的人口已经达到75万人以上,而在未来几年内,这一数字将翻一倍。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空港经济区内在售项目较少,且地产项目体量不大,多数项目都是以综合体的方式呈现,涵盖高层、高端别墅公寓等多种类型。

焦仲伟分析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天津机场片区对空港经济区和华明示范镇两个区域楼市影响深远。两片区域既可共享自贸试验区丰富的生活与商业配套,又能享受周边奥特莱斯等五大商业中心带来的优质生活体验。不仅如此,区域内配套设施完备,多所知名小学分校、国际型医院、购物中心等均已建立,出门即可享受便利生活。随着京滨城际和Z2、C3等轨道交通的相继开通,未来片区的人口吸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