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或将收紧首套房贷利率 部分银行已上调至9折

新快报   2017-03-02 09:39

[摘要] 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牵头召开会议讨论广东首套房贷利率自律公约,约定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原则上3月1日起执行,执行范围为广东省(不含深圳市)。

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牵头召开会议讨论广东首套房贷利率自律公约,约定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原则上3月1日起执行,执行范围为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与会人员不太同意‘一刀切’,房贷利率制定也是在监管机构指导下的市场行为。”上述人士表示,会议并没有通过该方案。早在去年底,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银行就已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九折,而广州大部分银行仍有八五折优惠。据新快报记者了解,目前广州也有多家银行将调高首套房贷利率至九折。

购房者抓赶优惠末班车

据某数据显示,目前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民生银行都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九折。据按揭中介内部消息,有其他银行在酝酿跟进。

此前广州地区市场主流折扣是八五折,一旦上调至九折,购房者还贷压力将明显增加。以200万元纯商贷20年为例,以等额本息还贷方式来计算的话,八五折升到九折后,月供增加256.52元,总利息增加6.15万元。

某股份行广州分行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州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调至9折是大概率事件,但购房者可以趁未全面落地前抓紧办房贷,赶上优惠末班车。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利率普遍上调,一方面是出于成本考量,银行对房贷业务重新定价,因此不排除更多银行进行调整和跟进。“就是银行的资金成本变高了,所以房贷利率也会进行上调。”该名业内人士还透露。另一方面,不少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也是为了响应监管要求。

房贷收紧将成主流趋势

随着调控政策出台,抑制楼市的过热发展、稳定房价成为今年的重要基调,银行的新增房贷总额将低于去年的规模。此前,市场就一度传闻央行要求控制一季度新增房贷总量及增速。

根据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1月末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比上月多增207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510亿元。不过,若从结构上分析,1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额占人民币贷款增加额的比例为31%,比较去年全年占比降低了14%。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近日发布预测,2月信贷可能继续受到楼市调控以及去杠杆、防风险等导向的影响而增长低于市场预期。商品房销量上前期已经看到明显下滑,逐渐信贷数据上也会看到信贷投向结构的优化。

某分析师也表示,未来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各地因城施策,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上调房贷利率。截至目前,多个城市已加入房贷收紧行列,其中,上海、北京等城市已达成了优惠利率低九折的行业共识。“2017年房贷市场日趋稳定,更多城市、银行将会统一低利率折扣,九折或许成为行业标线。”

广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情况

银行 首套房利率工商银行 8.5折

中国银行 8.5折

花旗银行 8.5折

光大银行 8.5折

招商银行 8.5折

恒生银行 8.5折

广发银行 8.5折

东亚银行 8.5折

华夏银行 8.5折

中信银行 8.5折

渤海银行 8.5折

浦发银行 8.5折

建设银行 8.5折

农业银行 8.5折

汇丰银行 8.5折

交通银行 8.5折

邮储银行 9折

兴业银行 9折

广州农商 9折

民生银行 9折

渣打银行 基准利率

广州银行 基准利率

(注:数据来源某网和新快报记者致电银行网点所得,具体以咨询银行网点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