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迎"金九" 大型房企"聚"优势

上海金融报   2017-09-08 09:50

[摘要] 进入9月,国内房地产市场迎来“金九”时节。但与往年9月不同,在限价、限售等政策强势管控下,一线城市及不少热点二线城市并未出现供应增加、市场升温的情形,而土地市场却迎来久违的“盛宴”。

进入9月,国内房地产市场迎来“金九”时节。但与往年9月不同,在限价、限售等政策强势管控下,一线城市及不少热点二线城市并未出现供应增加、市场升温的情形,而土地市场却迎来久违的“盛宴”。

申城土地市场有“看头”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9月,十大重点城市预计共推出129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住宅用地84宗、商办用地45宗,总起始价近1165亿元,总用地面积近670万平方米,总建筑体量达1322万平方米。

在供地量和起始价方面,杭州(楼盘)均居10城首位,共推地38宗(23宗住宅,15宗商办),总用地面积近132.2万平方米,总起始价达353.5亿元;北京(楼盘)将推6宗地块,用地面积65.2万平方米,起拍总价157亿元。此外,南京(楼盘)、武汉(楼盘)、成都也有相对较多的土地供应。

上海(楼盘)方面,9月将出让20宗经营性用地,包括13宗宅地和7宗商地,总起始价约为248亿元,总规划体量约为206万平方米,可谓一线城市中,土地市场最有“看头”的城市。其中,宅地包含3宗动迁安置房用地和4宗租赁住房用地。9月22日,将有分别位于长宁区古北社区、徐汇区漕河泾社区、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滨江单元及北蔡社区Z000501单元的4幅租赁用地开卖,起始价约17亿元,规划体量约22万平方米。

虽然各地都在“发力”土地市场,不过,同策咨询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供地的宗数还是太少,总量也不够,“和过去5年比,供应量还是比较少的,不管上海还是杭州,供应量还是不够,要继续增加。”

促进房市均衡发展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李佩珈认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比较大的变化是更注重供给的增加,“各城市增加了新的土地供应,根据目前杭州和上海的情况看,应该和这个背景相关,通过更多的土地供给来促进房地产市场更均衡的发展。“

那么,对于城市增加供地,房企怎样看待?从目前情况看,大型房企拿地态度仍较积极。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1—8月,碧桂园万科、保利位居房企拿地权益总金额前三名。拿地金额居前十的企业拿地总金额高达6184亿元,占50企业的51%,大型房企的土地资源优势愈发凸显。

李佩珈表示,房企拿地的态度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对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判断,二是企业资金状况。从这两方面看,是趋向稳定的根据开发需求去拿地。从大的市场情景看,此前供给不足的状态有一定程度改变,现在供给相对平衡,“虽然今年房企融资环境相对较紧,但企业对以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信心比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