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肇庆探索“以房促产”创新玩“混搭”

肇庆乐居网  作者:、   2018-03-13 10:03

[摘要] 肇庆正处于大建设大开发时期,“三旧”改造是促进节约用地的一个重要抓手。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肇庆将加大对“三旧”改造的实施力度,项目改造与城市更新相结合,推动城市建设质量和城市风貌不断提升。

肇庆正处于大建设大开发时期,“三旧”改造是促进节约用地的一个重要抓手。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肇庆将加大对“三旧”改造的实施力度,项目改造与城市更新相结合,推动城市建设质量和城市风貌不断提升。

  根据统计,自2009年至2017年,肇庆共批准“三旧”改造项目213个,批准实施面积22754亩,至今已动工面积21808亩,累计投入资金约345亿元。

  2017年,在多个大项目带动下,肇庆“三旧”改造进一步提速,完工项目8个,完工改造面积2996亩,大幅超过了省下达的任务。

  为保障资源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肇庆编制并实施《肇庆市“三旧”改造规划(2015-2020)》,有计划地推进年度改造任务。目前,全市中心城区(端州和鼎湖,不包括肇庆新区)控规覆盖率达到100%。

  肇庆“三旧改造”坚持与城市更新相结合。在实施“三旧”改造工作过程中,肇庆将其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加强对市政路网、公园绿地、教育配套、体育运动设施等公共服务功能设施规划建设。

  同时,“三旧改造”还与民生工程相结合,通过“三旧”改造,完成保障性住房项目7个,端州城区惠畅居“三旧”改造项目就是一例。目前该项目已投资约79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500套公租房

  今年,肇庆城市建设继续保持旺盛需求。市国土资源局表示,为做好支持,肇庆计划加大对“三旧”改造的实施力度,如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退出机制,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同时,肇庆还将创新改造方式,加大对产业类改造项目的扶持力度,探索建立“以房促产”的联动机制,探索产业用地与房地产用地“混合开发”的改造方式,将房地产改造规模与产业项目改造规模相挂钩,促进房地产业反哺产业发展,保障产业发展用地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