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豪宅税怎么算?中国十大豪宅是哪些

吉屋网  2018-03-27 14:27

[摘要] 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社联合编制的2017年《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北京隆重发布。融创·苏州桃花源、泰禾·中国院子深圳湾1号名列前三。

豪宅税按面积来算,144平方起算豪宅,契税3%,个税1.5%,(家庭名下少有物业的可免)商品房满5年的按增值部分征收5.6%的营业税。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社联合编制的2017年《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北京隆重发布。融创·苏州桃花源、泰禾·中国院子深圳湾1号名列前三。

豪宅税怎么算?

豪宅税,是指国家对拥有较强购买力的消费购房者购买了高价或者高档的居住区域征收的一种消费税。在中国楼市,豪宅税是一种新型的税收、各地的豪宅划分都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各地豪宅税标准也没有统一。

按面积来算,144平方起算豪宅,契税3%,个税1.5%,(家庭名下少有物业的可免)商品房满5年的按增值部分征收5.6%的营业税,不够5年的按全额征收5.6%的营业税,交易费6块/平方,工本费50块。查册费40-70块。当中的个税跟营业税是属于业主该缴的。

在征税的过程中,豪宅税征收标准的另外一个意思是非普通住宅税收,什么是非普通住宅呢?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不含1.0);

2、2012年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或者房屋交易成交价160万以上);2013年国税总局下发的通知要求从严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非普通住宅降至120平方米以上。

3、实际成交价格高于该区市场指导价1.2倍以上(不含1.2倍);以上三点只要符合一个,即为非普通住宅。反之则为普通住宅。

在全球的很多的发达国家都已经有这一项税收,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征收豪宅税的法律已经很完善,例如美国、英国、瑞士等等国家,都已经是很完善的税收制度了。

豪宅税一般认为有两种作用:

一方面是用来稳定恶意的者炒高房价和稳定房价;

另一方面是用来抑制日益严重的贫富差距问题和社会民生问题。

中国十大豪宅

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社联合编制的2017年《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北京隆重发布。融创·苏州桃花源、泰禾·中国院子深圳湾1号名列前三。

在2017年《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名中,北京有3家入榜,上海有2家入榜;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南宁各有1家入榜。

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报告显示,对高净值人群而言,高端豪宅仍然是保值增值的较好投资方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的豪宅市场价格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